宇宙边角料

不朽


2016/02/11

我会不朽吗...人类会不朽吗?

我的思想会不朽吗...我的灵魂会不朽吗?

我的文字会不朽吗...我的疯狂的热爱会不朽吗?

我想要不朽吗...还是我只是渴望不朽光明的宏图之下的撩人的影子?

我行走在层层相依的地面上,而每个人都是如此。如履薄冰地试图走到光与影的边缘,可是我们都能走的到吗? 我们哪能走的到呢。你所看到的光与影不是真的光与影,那我们所理解的不朽是真的不朽吗? 我听到viva la vida或centuties时体味到的近似燃烧的不息的生命感是不朽吗? 那种可以看到光明的喧嚣在大脑中回响的感觉是渴望不朽的快感吗? FOB歌词中的immortal是真的不朽吗? 那种绕梁的光荣涉及到了哪怕一丝的不朽吗? 我们苟活于世,需要不朽的精神支柱来支撑岌岌可危的灵魂吗?

不朽是什么...不朽是永存于世? 或是有人铭记? 或是作为一抹星辰、作为守恒的物质漂流在时空里?(这难道不是不朽吗),有人真正不朽吗,没有的话为什么会有天方夜谭的不朽的定义来混淆视听,来诱惑单纯的可爱的人们去歌颂去赞扬去用生命来托起这明丽的海市蜃楼?

我猜,不朽也许什么都不是。

评论

© 赤耳 | Powered by LOFTER